2017-07-09

238.被想法的我能有什么我的想法?

你真的有什么想法吗?你受了很好的教育,你读了很多书,或者你出社会已经好几十年,你有非常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生历练,你是社会大学的博士,你觉得不用再读太多书,你每天花好几个小时上网饥不择食地狂搜资讯像个参加吃汉堡大赛的大胃王,这其实比读过的书还多,理论上这世界不可能再有什么文盲了,只会有被资讯垃圾掩埋而看不到天空的资讯盲。
你成天几乎是自慰成瘾地躲在单面镜般的匿名被窝的阴暗角落干东谯西或歌功颂德反正你是世上唯一仅存的正义之士,你宁愿如此猥琐地阿Q一生而心满意足,你很勇敢地咒骂指责你所不爽的一切,你唯独不敢面对的是你自己的虚假。是的,有人愿意花钱喂养你这一类的人,你是他们的选票,你是他们的呐喊,你是他们的乖绵羊。小心,你正在另外一个星球的八点档上热播,你是楚门2.0。
你也可能疯狂地想红,说穿了你是个曝露狂,除了年纪,其实你和小婴儿没两样,你们都很纯真无知,只是你还纯真无知得不够彻底,你保留许多被教育出来被灌输进去的欲望,而小婴儿有的只是天然的欲望。
你是个心灵梗塞急需被救心的人类救星,仿佛,一切都仿佛表演,你是个光鲜亮丽的超级巨星。
你是个墙头草、两面光、永远站在中间宛如上帝般的中间平衡者,最高指导原则永远是各赏五十大板,你是个矫情的贱人但票房颇佳粉丝千万。
你秀,你被秀,你不想秀,你没得秀,你不爱秀。真是个秀锈到了底的肉麻世界,但是没什么不好,口袋满满才是王道。你忍不住要这样劝劝自己对自己重复播放广告!
你每天在网路上编织你的梦中网,你也花更多的时间补破网。可恨没人理你!
你全部的自由意志其实只是某些个你绝无法理解的程式设计的部分运作。
你活在一个阳谋阴谋傻傻分不清的世界裡面
你宅得有些神经质
关机吧
被想法的我能有什么我的想法
缓缓没入黑暗
风如此轻盈地吹拂过黄昏的河边
你真正需要的也只是沉睡而已
在夏夜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