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93.我们正活在一个神话的现在进行式当中

只有想象,一切都是想象!我们正活在一个神话的现在进行式当中,被一种我们所无法确切掌握的现象及其背后所隐藏的模式在理性与感性上牵引着,对我们来说它会是往下的重力?或是往上的吸引力?我们的思想习性以及我们如何看待这习性会决定它是重力或吸引力。科学试图扮演中立裁判的角色,而粉丝们忙着追星,是个粉丝也就只能是“被”观察者,然而这个世界就将版本升级到准观察者。
习性是一种身心灵合一的重力,如果心灵稍微主导一下,那么物质观点的重力就显得是一种引力或吸引力了!我想这美好的早晨阳光就是那吸引力,将我从重力习性往上提了一下,忽然有些觉今是而昨非,其实今天并没有比昨天正确,昨天也未必比今天来得low,渺小的生命显现着整个宇宙的演化,程式就编码在呼吸的每一个瞬间,一切都在心里反复模拟、排演,上了这个我们称之为“世界”的舞台,我们就是光,照亮一部分舞台也隐藏了一部分舞台,我们就是“光”,虚拟投射了自己成为那身体那人而存在着。
网路世界里真真假假的事太多了,你关心这个吗?或者你关心的是自己要拥有一个“相信”,可以的话最好是“信仰”,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超越表层的混乱无序找到一种“自我真实存在于其中”的状态,也就是那个真我之光(神话)如何将这个我投射(寓言)在这个我们以为实在的世界(现实),符号、印记、几何、模式以一种基本能量状态像一面镜子一样映照着虚实两面,我们存在于其中的心灵与物质的世界。
存在是为了告诉自己也告诉世界,这里就是那里。
(2016.12.23在“爱之岛”讲“麦田圈,寓言与现实的印记 - 一个神话的现在进行式”其中几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