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95.灵性口头禅的钝悟

晚上出去倒垃圾,听到两个欧巴桑的对话,其中一个说人要活在当下,灵性画虎卵(灵性口头禅话唬滥)真是比任何政客的嘴炮还来得让人倒胃口,呕吐的感觉一上来倒满合乎倒垃圾时该有的情景。
回家路上顺便去绕巷子散步,也许是刚刚把心里的一些东西呕出来了,突然觉得从来没有这么肯定过:这世界的确是个以2位元为基础所建立的虚拟现象,这也就是为什么人类如此着迷于追寻“一”而实际上却活在“二”的世界里,简单说我们最害怕也最期待的正是当机与关机,那代表无数我们可能将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可能性的发生,这同时也是人类面对死亡时会有的心境。那么末日思想毋宁是人类文化中极其自然的现象了!并且这的确是一种自然现象,印证永恒之存在于永恒的未来。
看得到摸不着,似有还无,人人都可以说上一段,人人都不确知那到底是什么,随便一画,话天话地,键盘先知,转个身咖啡洒满桌。
在这个虚拟出来的相对真实的世界里,你真的知道自己的自由是什么吗?你真的拥有了你以为的自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