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47.灵性科学的几何结构


*早上读到这篇见地不凡的《建立于几何具体模型系统上的哲学阐述》(原文转载于后),如果将标题的“哲学阐述”改成“灵性科学阐述”就更完整了!哲学的困境在于它无法在思维之外体悟世界 ,因而只能是“心灵对世界的模拟”的语言表述,试想失去了语言那么哲学还剩下什么?忘言之后还有哲学吗? 建立一个比数学更基本、比哲学更直观更直觉的几何系统便是灵性科学的根本精神。这个几何结构是超越数学而更根本地是灵性科学的。
如上图,请参阅《心灵DNA灵性符号的几何世界》关于灵性科学的太极MKB理论。
引自http://bbs.tianya.cn/post-666-30601-1.shtml 《建立于几何具体模型系统上的哲学阐述》天涯论坛 > 学术中国 > 原创批判,作者:learner72012,2013-11-03,原作开篇主旨如下:
(*2021.6.11剛上天涯查了一下,這篇《建立于几何具体模型系统上的哲学阐述》從2013.11.3發文至今包括我在內只414人看過,但現在已不明原因“被消失”,幸好2016初讀此文便將它轉載到我《那路塔斯的想象》,曉星明滅時,雪泥鴻爪處,人生如是。)
首先,我强调我的思想来源,《圣经》,《易经》,西方哲学。
    其次,所谓几何模型,并非是指几何学的模型。实际是根源于八卦图的思想。围棋就是其中的一个最佳几何模型之一。通过定义一个具体的完备的几何图形模型操作上的规则,阴阳太极等抽象深奥的术语可以有非常具体的实体对应。可以说,哲学家们寻求的那个最理想的理论体系,不过是另一种抽象的模型符号体系。相比几何模型,例如围棋体系,八卦图,后者更能将宇宙的完备一体特性予以深刻明确的揭示。
  哲学虽然好像是高人一等,但真要展示这些虚的语言符号模型体系的高人一等的智慧,必须像围棋一样,通过强劲的实力击败对方来显示出真正的能量。因此,真正的哲学,必撼动世界,必与世界同步,以至于一切抵抗的力量无不折服。所谓无往不克,无坚不摧是也。
  再则,哲学家不同于围棋棋士,也不同于数学家,艺术家。他不能将精力都耗散进任何一门具体的学科。然而,哲学家必须通达百学,广博学习,并为整个世界梳理出一个根本的思想体系。就像核物理思想为核武器梳理一个精密有效的理论体系,真正的哲学为整个世界梳理出一个本质同样的思想理论体系。在其中,虚的言语,思想,对应着真实世界的实际。它能包含着巨大能量的根源,在于它必定是从既往的全部人类历史中提炼出来的。任何偏见,派别,虚妄的说辞,不能解决问题本身。
  然而作为中国人,不得不发挥其本身的优势。论到抽象的思维分析能力,不能与西方人相比。论到专注一念的心灵修养,不能与犹太人印度人相比。然而中国人居乎中,因此具有最佳的调和学习平衡能力。而陈述这样的思想体系,莫过于借助几何模型体系为基础,往心灵的物理的两极深入发展。
  与围棋模型体现出来的典型东方思维不同,魔方体系具有分析思维的性质。当然,仅仅从魔方模型围棋模型,仍然不能建立一种关乎宇宙的普遍理论体系。要像《易经》体系一样建构一套有效的适合现代社会的哲学理论,必须重新作出创造或解释。它不得不将既往历史的一切学问有序条理地纳入自身之中。只是这样的任务何其浩大艰巨,不如从最简单的事情最简单的模型上逐步推进发展,以期最终建构成这样的思想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