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41.表演真理与自我剥削

世界已經被資本家和政客搞得烏煙瘴氣了!現在又多了一大堆通靈半仙,真假誰說了算?道何在?講經說法或者所謂實證,這實證又是誰說了算?我們為何還要跟著屁股跑呢?我們自己的心在哪裡呢?人們還要被‘似是而非’綁架多久呢?這是一個集體斯德哥爾摩癥候群的世界,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在虛幻的網路世界里表演‘真理’,人們知道了更多卻懂得更少、偉大了更多卻愛的更少、說得更多卻做得更少。
世界末日啊!人人都像個神似的仿佛上帝一般說話!網路是個造神運動的集中營,不是嗎?神权专利的独裁者们要是能活到今日,會放過我們嗎?
而善良沉默的人呢?要永遠被物質、心靈、靈性三重剝削嗎?我們難道不應該起來反抗嗎?我們難道還要去稱頌剝削者英明嗎?難道有機會時我們自己也要去剝削別人嗎?
伟大而猥琐,我是我的真实和虚假
平庸而邪恶,我是我的黑暗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