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

259.Home Environmental Documentary

重要的不是已經失去了什麼
而是我們現在還擁有什麼
                         ––– 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 Environmental Documentary )

*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們真正要做的其實是搶救人類自己,因為人類早已自啟動或被啟動了自毀程式,最簡單的徵兆就是末日思想甚至已經發展成一種龐大的宗教、心靈以及娛樂產業而變得如此無所不在隨手可得並且可以輕易地複製,這在過去只能是宗教或政治領袖的專利,現在任何人都可以上網扮演了!這樣的啟動是建立在以地球生態為背景的星際實驗之上的,一個更高維度的意識存在正在觀察我們,這樣的觀察是基於相對於人類而層次更深的宇宙理性,實驗確實正在進入收尾階段,其中並沒有人類自以為是的“我們是上天所特別揀選眷顧的”的信仰或想象。
我們就像那些已經或正在被我們人類剝削滅絕的其他物種一樣,人類不在乎它們,姑且稱之為上天的那個也就沒什麼理由在乎我們。
人類是地球家園的一分子,人類不該無知又自私地自以為“我們是上天所特別揀選眷顧的”,甚至把這樣的信仰或想象變成一種文化基因反復循環地自我洗腦,人類的思維必須從這種爬蟲或哺乳類的模式中更新版本或升級,這些是我們自身之演化所無法迴避的問題,我們真的是“人”嗎?不,我們現在才正在試著變成真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