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08.管道与悟道

淡水漁人碼頭

顶轮松果体和眉心轮脑下垂体两者之间是个此开彼关、此关彼开的联动开关机制。顶轮控制眉心轮,眉心轮控制身心一切,沉睡时顶轮活跃眉心轮几乎停摆,清醒时反过来。顶轮反应长时演化而回馈到意识(生理上表现为日夜周期时间,一天,受制于天体的自转公转)、眉心轮反应即时生存而回馈到心灵与身体(生理上表现为以秒计算时间,严格说是12秒为一个基本单位向上向下扩展,受制于个体自转与社会群体公转)。两个开关之间并非界限分明一刀两断,其中还存在着梦境的模糊空间,这个模糊空间在本质上反而更接近现实之为幻相模拟,也就是文学常说的人生如梦,这样的感慨是人类对于世界为幻相模拟的结果的一种直觉。
当两者同时各自保持完整地并存(开关不再联动,意味着脱离二位元模式)而不是梦境般的混同一气时,意识便真正进入更高维度,所谓真正是说心灵也清楚觉知到这个进入而不是醒来之后什么也不记得(同时开),这个情形经常表现为通灵和精神分裂,更少见的是表现为悟道(同时关,这是真正的永恒沉睡与死亡)。
通灵是两条绳子结成一条,通灵是这个结(而矛盾的是“结又意味着“不通”),精神分裂是一条绳子将断未断成两条。于是本不该接在一起的结成一条、本该一条的几乎断成两条。而悟道者更像个魔术师,明白这只是个魔术幻相,两条一条都是一回事,都是空无幻化,也就是悟道者更接近那个根本层次而不只是停留在“人”的被视为“管道”或者更粗钝层次的只是经由“管道”被投影出来的所谓现实影像而已。
人一生中自然状态下至少会经历两次管道,生、死,同时也是悟道的最佳时机,生时其实都已经被错过了,能把握的大概只剩下死时。
生死是管道的两个端口,活着是能量的这里进来那里出去的一种耗散系统。
你曾经活着,正在活着,或者从未活着?当问号一直存在着的时候也就证明了梦境正在演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