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00.小心这是一个梦

2017.5.25天刚亮,我开着车子在蜿蜒山路奔驰,这是我熟悉的山路,不过有时又像是在参加越野赛车但是只有我一个人。我特别清楚记得经过了一座隧道,不久之后在一个上坡左转的弯道上失控冲出山崖,空间分解,时间也突然变慢了,像在太空失重慢动作一样,每个瞬间的细节都异常清晰地呈现眼前。当我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中回神时,想到接下来即将发生的危险和不可避免的毁灭,我意识到自己正处在真实与虚幻的紊流之中,于是大喊:这是一个梦!
然后就醒来了。
那么,我也能够对我的人生以及当下这个世界同样大声呐喊吗?

小心这是一个梦
旁边是黑洞般的无尽深渊
别跑的太快
时间正在停止
紧紧抓住那即将流逝的光
请不要贪婪地拒绝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