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225.我们都是骰子!

满街低头族说明人类早已被控制,被控制者的心理特征就是以为自己比以前更能掌控世界。
之前与你分享过的《219.文化记忆的集体伪造》就是在讨论曼德拉效应,它的原型普遍存在于小孩子犯错时很容易倾向于有意无意混肴现实与幻相、正与反、对与错,自欺然后欺人,他其实没有骗人,因为他在这之前已经被自己骗了而且相信这都是真的,主观上他真的没有骗人,他只是说服自己相信另一种版本的现实,于是两个世界被错置在同一个时空,这结果可想而知。这现象在人的终极表现是独裁者与宗教教主(初始表现普遍存在于前述小孩子的犯错心理学),文化社会的集体表现则是国家与宗教。同样这个曼德拉效应,宗教与国家主义者一定会用他们自己的立场把他搓得更圆更能合乎他们的信仰与主义。
这些洗脑手段,现在透过如影随形的个人行动设备、手机以及将来的更彻底的皮下植入又或再更彻底的DNA调控 ,早已将人类全盘“监看”,如我们现在传email讨论这些,其实也在受监控的行列,人是真的无所逃于天地之间,老大哥无所不在,更别说还有数不尽的老大哥的老大哥们。汤姆汉克斯,热爱旧式古董打字机,一生收藏270余个打字机,不爱email(或许也不爱FB 、Twitter、Line这些东西)甚至还在2014出了一款iPad版古董打字机app,作为一个好莱坞演员,他之所以受庶民百姓喜欢并非没有道理!因为这让我们更像原本真实的会出差错的自己,而不是迷失于信息洪流中不可自拔的“以为”完美无缺的自己。
演化中的回归创始,来自于不可预期的差错而非一切都在掌控中的完美无缺。
宇宙是个不可救药的赌徒,
我们都是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