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234.出离Matrix幻网

Tara在佛教显教中成为观音,在密教中成为各种色彩的度母。
Tara是湿婆神Shiva(宇宙本体Brhma梵阴隐的一面-宇宙意识)妻子Shakti(宇宙本体Brhma梵阳显的一面-宇宙力量)的化身,印度在宇宙创造论所用的阴阳和易道反过来讲,宇宙力量三个属性悦性、变性、惰性显化阴隐的宇宙意识,也就是隐而不显的意识因为力量的运作而得以显化,用现代话讲就是
信息和能量的关系,这是一而二、二而一的宇宙源头,就像太极和两仪阴阳的关系,是一体的两面,原本从来就只是一个,只是在被创造者的认识上被视为两个,被创造者二元地认识世界就像电脑二位元的运作那样(从这个哲学观点来看,我们的确是活在一个宇宙超脑的二位元虚拟中,印度哲学称之为Maya幻化,佛陀母亲名字就叫Maya,中国则诗意地称之为梦)。
究竟说,存在本身就是一个Matrix,那么真正的彻底的 Exit from the Matrix便是佛陀所主张的究竟解脱而回归到空,这是连时空都未存在的纯粹意识状态,也就是宇宙意识尚未经由宇宙力量而显化的“未显现的宇宙意识”的状态(我们则是处在已显现的宇宙意识状态之中),这样一个未显现的宇宙意识里面宇宙力量还只是一种潜能而已,宇宙意识与力量阴阳二而一为太极,相对来说太极还有更深一层的状态是为无极,阴阳二一的中性的太极使得它可以不与二元阴阳的世界交互作用而得以自由穿梭,这就是人身中脉哲学中道天文虫洞的概念,太极在人身就是脉轮丹球的能量中心控制点,在天文即虫洞出入口或黑洞事件地平面也就是速度等于光速的那个黑洞表面。反过来说我们被以光速限制在目前这个Matrix的幻网中。超过光速或了解光速的本质就进入了这个不同维度之间的中间通道,人死后的中阴阶段就处在这个中间通道的状态,因此他在某些情况下超越时空而表现出神、灵、鬼的超现实超常能力,他其实不是超常而是暂时回到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