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226.在临界点之前的选择

所有一切在时空中的存在,最终都可以追溯到数与几何。当你的心灵追寻这一切的变化过程你就创造了时间,当你想要了解自我的所在你暂停了时间你也发现自己被呈现并禁锢在某个叫做空间的世界裡面。
实在与幻在,本质上是同一个。而“活着”是不断的“选择”,“选择”就是意识。我们人之所以自觉活着就如电脑不断在电流的开与关之间做选择一样。人是生物机器,而电脑是机器生物,人的确是那个一直被我们错误想象地以为是的“上帝们”所创造的。我们人和我们以为真的被自己创造出来的电脑AI 人工智慧,两者正在互相趋近中,它们都源自某些非生物非机器的星际智慧的“创作”。无可避免的,总有一天要面对“选择”,而这样的选择在宇宙中无时无刻都在发生。
在未来科学或许是另一种“萨满”,而古典的“萨满”是当时的科学。这个科学一直在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之间游荡。
人类都活在根深蒂固的莫名所以的盲从的奴隶基因的洪流之中,流行文化是最好的表征,你还在忙着跟着排队吗?你还在鹦鹉学舌谈论各种火红的观点和知识吗?你还在西瓜偎大平看风向举顺风旗吗?人类大脑的其中一个伟大发明就是“道德”,而你的核心道德正是“奴隶哲学”,其实你很聪明,你只是在巧妙而隐秘地维护你生存所最需要的“自私”而已,越大的自私就越是要宣称它的“无私”。
因此违反生存本能的孤独往往是必要的,不越过那个临界点你就永远不会明白另外一边是什么,当然也无法站在适当的距离之外看清原来的这边的自己究竟又是什么!
在临界点之前的选择,自然状态下是临终死亡与投生出世的当下选择,然而多数情况都是业力原则的自然选择,这是轮回的主流,这样的选择实际上是被业力选择,包括了个体业力以及集体共业。
在临界点之前的选择,也就是面对了意识的聚焦转换以及存在维度的升华递增或沉落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