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56.基转改造

突发奇想,现在地球上我们所看到的人类,事实上正是基转改造而来的物种,是一种基于实验目的而创造的物种,地球正是一个绝佳的实验室,一个被某些我们所难以理解的生命意识体所观察的对象,我们的爱恨情仇、我们的恢弘事业、我们想象中的真理与是非、我们以为是的自我认同、我们心虚地觉得伟大的国家与民族、我们无知狂妄以为自己是万物之灵,也许都只是编码在DNA之中的程序的部分展现。“让我们来看看会怎样?”1600.2.17被教廷以"异端邪说"罪名,在囚禁8年之后Giordano Bruno神父被火刑而死,因为那些"人类"惧怕Bruno的泛神论与日心说,但他始终拒绝放弃自己的信念。权力是如此的无知愚昧甚至连春药都不够格,那是什么呢?人类动物性的至高表现,而极少数人以获得这个动物性的至高表现沾沾自喜,一切都是为了你们的幸福;而极多数人仰望这个动物性,以自由换取他们的垂怜与虚幻的奖赏。人从来没有真正成为人,人只是"被"以为成为人,因此创造了疯狂的国家与宗教,这的确给了许多幸福,但最终又带来更多苦难,“美好”永远写在天边,而我们总是不愿学会真正的飞翔。
人需要的何止是革命?第一次读到Bruno神父的故事时,不禁湿了眼眶。多年前一位与我同年又高中同校(但当时不相识)的同门道友,在我之后几年一样悲愤地离开了我们共同深爱的上师所创的道场,某次听闻他生活上的诸多不如意,尝试与他联络,竟只听到一句淡然话语"都是假人",当下震撼,始知为何道家总爱说“真人”。
这也才明白电影《假如我是真的?》裡面那真挚的呐喊。
——  2014.3.24的一篇舊文
看不破的世界,在我们自以为看破之前就已经破了
破不破跟我们看不看只是被天真地给予因果连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