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64.人類宕機

如果耶穌就是像克隆人或試管嬰兒、基因改造那樣被觀察我們的更高智慧文明所安排設計出來的神人(超进化人类,作为他们和我们之间的一个界面),當人類自己也開始發展出這樣的能力的時候,人類潛意識里的興奮與恐懼交雜是很可以想象的。
我們越是排斥抗拒的越是我們真正一心嚮往的。
真相不是為了用來被揭露,而是為了捉迷藏玩遊戲,有一點點興奮又有一點點恐懼。
耶穌或許只是一個象征,所謂的人類,我們現在這樣一個有別于人猿的地球人類物種,如果真是地外文明對地球物種實驗基因改造的結果,那麼人類在無法面對真相的情況下,很自然会將這一切歸諸不可知的宗教信仰,那其實更像是一種留待后续处理的暫存檔,最怕的是無預警的突然斷電宕機,結果就是文明的記憶空白,一段我們無可如之何的中陰縹緲,于是只好依靠業力一直輪迴下去,我們就永遠需要教條來指導生活,我们就是这样被生活、被生命而拥有有限的自由意志。
当机还有被赎回的机会吗?宕机还有重新开机的可能吗?如果把down或crash误写成broken,那就糗大了摔破一地,物理定律上覆水可收不受时间三态的魔幻左右,然而我们这也许还进化不足的现实里面破了就是破了,只好再去买一台重来,但其实可以倒带重播并且中间修改剧情,我们只是执着在眼前的这个经验中不愿出来无法脱身,或者说我们演得太入戏而回不去真正的现实中。

*口语把停掉机器叫做down机,down与up反义,就是机器无法正常工作的意思!正式說法就是“宕机”,通俗流行用語也叫“当机”。電腦宕機或當機相應的英語是crash。down是单纯的停掉,crash带有冲突含义,比如某某程式和作业系统之间的冲突导致电脑运算工作悬停延宕,机器不见得是严格意义上的无电源能量供给的停掉,它还有电,只是发呆暂时空白恍惚而已,这种暂时状态当然也有可能最后转变成永久性。语言的精确程度反映人类的进化程度,它是整体意念的思维逻辑化过程,是心灵与现实世界的尝试连结,它是个风筝。
宕者拖延搁置,如延宕。宕机音义兼备,当机用在平声的当机立断实无延宕义所以念成去声当铺的当时就取得了暂时搁置一处的意思,但实际上人们较习惯用当机,简单通俗易用常用最后错的也就对了,对的慢慢自行了断死当,不那么正确的也就正确了,人类世界的是非自始就是一种极为模糊不确定的概念。语言文字里面太多这样的情形,反应了人类文明的一个基本状况,基于生存的实用性永远放在真理性的前面,最后连很多对于真理的探讨也都需要伪装成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了!不免枉然!